防患未然,我馆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培训

2021-06-10 10:02

  为进一步加强佛山市规划城建档案馆(市城市展览馆)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水平,我馆于5月24日组织全馆各科室业务骨干召开了网络信息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传达了市自然资源局网络安全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并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和专题培训。

  会议介绍了目前国内网络安全工作严峻形势,邀请安全技术专家讲解了最新的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和应对网络威胁的措施,传达了近期广东省委网信办和自然资源系统网络安全及信息化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随后,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应急事件演练实践,通过模拟我馆发生网络通信线路故障以及遭遇计算机病毒攻击的紧急事件应用场景,向大家演示了遭遇网络信息安全攻击时的科学处理方法和流程。

  最后,针对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形势与我馆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情况,辛晓梅馆长要求,一是全馆上下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办公和上网习惯,从一点一滴的日常小事做好网络安全防患工作,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意识,始终绷紧网络信息安全这根弦。二是严格按照上级管理部门关于网络信息安全攻防演练工作会议精神和我馆《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日常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并立即在两馆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专项排查活动。三是应进一步加强我馆网络信息安全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我馆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处理能力。


0757-82228427

档案查阅 0757-82323115

档案报送 0757-29398918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佛山新城吉祥道10号档案中心四楼

Copyright 2020 佛山市规划城建档案馆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656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