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春节“安全关”,织牢安全“防护网”——两馆开展2024年春节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4-02-07 10:37

        1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副主任林坤贤带队对我馆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李桂林馆长、张博副馆长、田雪琴副馆长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检查。检查组一行全面检查了两馆办公区域、档案馆库房及消毒间等业务用房、展览馆实物库房、监控室及设备机房等区域,重点检查了两馆办公区域大功率用电设备的使用与管理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维保情况、消防疏散通道维护情况,并提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

        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二是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稳定;三是要做好隐患排查与整改,建立常态化安全排查整改机制,建立问题销项清单,狠抓落实整改,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多管齐下,确保全馆不留安全死角;四是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春节值班安排,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每日信息报送。

        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通知的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馆党支部和馆班子及时组织集中学习,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判馆内安全形势,研究部署我馆安全工作落实措施,组织开展了大功率电器、档案库房安全、消防设备及疏散通道等专项检查,制定了两馆节假日应急预案,组织了应急疏散演练。通过一系列措施,切实提升了两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规范安全生产操作措施,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市展览馆的正常开馆,两馆的安全有序运行打好坚实基础。

1.png2.png


0757-82228427

档案查阅 0757-82323115

档案报送 0757-29398918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佛山新城吉祥道10号档案中心四楼

Copyright 2020 佛山市规划城建档案馆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656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