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广东”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佛山

2023-02-21 12:27

图片


  

  “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有家就有佛山造”……2月19日-2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广东省委网信办、人民网联合主办的“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广东”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佛山,由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记者组成的采访团一行走读佛山,通过全新的网络视角记录和展现佛山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当家的精彩故事。


  活动期间,采访团实地走访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等一众行业领军企业,感受佛山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干劲和信心。此外,采访团还走进岭南天地、佛山市城市展览馆等地,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佛山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


图片

2月20日,“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广东”网络主题采访宣传活动上,媒体记者前往美的集团库卡智能制造顺德工厂进行调研。

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熟练地抓6服中药,大概需要花费8分钟,而使用一方制药这套智能化中药调配系统仅需15秒。”“国星光电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大批高科技产品在2022北京冬奥会、央视春晚舞台、世界杯等国内外重要场所得到成功应用。”……短短一天半的参观采访行程,已让采访团记者感触良多。


  “在走访过程中,我很惊喜地看到佛山中医药企业正在朝着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这无疑会推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中国日报网记者宋婧祎表示,通过走访,她真正感受到了佛山极具魅力的岭南文化和深厚的制造业底蕴,希望佛山企业能继续发扬实干家精神,不断开拓海内外市场,为整个制造业贡献强劲的佛山力量。


  “佛山与广州的同城化,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这种城市之间的产业联动、人才联动和区域之间的板块联动是非常紧密的。”自媒体“观点”创始人郑益鸣深深感叹,佛山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超越自我,在走访中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历史脉络,更看到了未来可期。


图片

在美的集团库卡智能制造顺德工厂,现场媒体记者进行采访。/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作为制造业大市,佛山今年将从哪些方面入手推动制造业发展?”“今年各个城市的招商引资工作竞争非常激烈,佛山的优势在哪里?会如何打出自己的牌?”……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市委网信办专门组织发改、科技、工信、商务、投资促进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与采访团开展座谈交流。多家媒体代表踊跃提问,认真聆听记录,详细了解佛山抢抓制造业当家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和经验成效。


图片

座谈会上,媒体代表踊跃发问交流。/佛山日报记者孙淑欣摄


图片

活动合影留念。/佛山日报记者孙淑欣摄


来源:佛山+、佛山网讯

一审:佛山电视台醒目视频 梁健恒

二审:佛山电视台醒目视频 岑倩娴

三审:佛山电视台醒目视频 何激波

审校:孙聚高、谢汉强、姚倩


0757-82228427

档案查阅 0757-82323115

档案报送 0757-29398918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佛山新城吉祥道10号档案中心四楼

Copyright 2020 佛山市规划城建档案馆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65639号-1